农工党衡阳市委会部署中共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7 16:37:18      来源:农工党衡阳市委会      作者:高尚海

微信图片_20210407163541.jpg


4月7日,农工党衡阳市委会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中共党史学习教育。

会上,专职副主委陈其芳组织大家原原本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20日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衡阳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等。与会人员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畅谈了学习体会和认真交流,并就下阶段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月20日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在中共百年华诞之际学习中共党史的深远意义,为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肃认真的态度、扎实深入的作风,开展好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取得良好效果。

会议强调,民主党派是参政党,政治性是其根本属性。要把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早抓实抓细,努力作好表率。一要在讲政治、筑同心上作表率。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中共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团结引领全市农工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在勇担当、有作为上作表率。要将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与履行参政党职能结合起来、贯穿全过程,紧扣贯彻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一体两翼”建设,发挥党派界别特色,整合优势资源,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提务实之策,为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在强自身、跟党走上作表率。要将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精神结合起来,弘扬自我教育传统,持续实施“五大战略”,时刻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守道德防线和法律底线,全面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