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筑同心、跟党走”许云生就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作专题辅导
2021-04-16 20:14:34      来源:农工党衡阳市委会      作者:高尚海

微信图片_20210416202841.jpg

       

4月16日,农工党衡阳市委会召开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许云生作专题辅导。专职副主委陈其芳主持会议。

       会上,许云生以《“学党史、筑同心、跟党走”》为题,重点从三个维度全面回顾了中华民族强盛时代、建党前100年、中国共产党100年历程的灿烂历史,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重大问题,加深了与会人员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许云生指出,衡阳是全国较早燃起革命烈火的地区之一,是湘南地区早期革命活动的策源地和大本营,诞生了罗荣桓、夏明翰、谢维俊等一批无产阶级革命家,写就了独树一帜的红色文化。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是最生动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学党史、悟思想、明道理,自觉从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一体两翼”建设不懈奋斗。

许云生强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理论与政策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和法治保障。条例修订实施在统一战线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员要深刻认识修订实施《条例》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把学习贯彻《条例》同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

副主委谢文彪、夏建平、雷雨激,农工党市委会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宣传委员、机关全体同志等参加会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