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云生率队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和中医药产业发展调研
2021-09-28 23:15:36      来源:农工党衡阳市委会      作者:高尚海

      连日来,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许云生率领农工党员中的部分国、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赴相关县市、医疗机构和医药企业调研“互联网+医疗健康”和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1网.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常宁市大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祁东县绿佰珍中药材种植基地、常宁市人民医院、常宁市中医医院、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市中医医院、珠晖区人民医院、衡南县人民医院、祁东县中医医院、启迪古汉衡阳中药厂等企业和医疗机构,详细了解我市“互联网+医疗健康”和中医药产业发展现状及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并分别与县市政府及相关医疗机构、中药企业负责人等进行座谈,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和存在问题的意见建议。

       在听完大家的发言后,许云生指出,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升医疗卫生现代化管理水平,优化资源配置,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效率,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健康需求而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中医药是我国独特的卫生资源,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中医药产业具有覆盖面广、产业链长、绿色环保等特征,是我国具有极大自主创新潜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常宁市、祁东县、衡南县及医疗机构和中医药企业在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中医药产业发展方面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调研组将总结推介相关单位工作中的好做法和经验,并坚持民生原则、问题导向,结合我市实际,深入剖析当前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可行性对策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服务我市医药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调研3网.jpg

       全国人大代表、启迪古汉集团技术总监伍新滨,市卫健委副主任欧阳琴、李桂花,农工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肖琳,副主委、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何卫民等参加或陪同调研。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