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云生率队赴珠晖区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
2021-11-19 16:50:40      来源:农工党衡阳市委会      作者:高尚海

       11月19日,衡阳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许云生率队赴珠晖区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珠晖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段平华等陪同调研。

珠晖区民主监督1网.jpg

       会前,调研组一行赴潮州搅拌站、国庆砂场和江东污水厂等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搅拌站扬尘废水处理、矿场整治修复、城镇生活污水处理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珠晖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介绍。调研组成员踊跃发言,围绕“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等,对湘江(珠晖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珠晖区民主监督2网.jpg

       许云生指出,珠晖区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同时对做好本轮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市委赋予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无党派人士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的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部署,是奋力续写新时代多党合作新篇章的生动实践。二要切实履职尽责,突出工作重点。坚持监督原则,聚焦重点监督10项内容,把握节点节奏,依法、科学、协商监督,切实为珠晖区经济社会发展添助力、聚合力。三要把握性质定位,务求取得实效。加强与市直相关部门、珠晖区委、区政府等的联系沟通,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提出真知灼见,在推动问题解决的同时,广泛凝聚政治共识。坚持“寓监督于帮扶之中,寓帮扶于监督之中”,努力用好监督成果,共同推动本轮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取得实效。四是严格工作要求,建立相应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合作机制,营造良好氛围,严肃工作纪律规矩,健康有序、高质量推进民主监督工作。

      张斌表示,全区上下要积极配合做好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各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要积极做好配合,强化服务保障,扎实做好知情、沟通、反馈等各项工作,提供一切必要便利,确保民主监督工作顺利开展。要切实抓好整改,用好监督成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监管水平,确保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见效。

       衡阳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蒋华平,衡阳市生态环境局二级调研员蒋宏伟,农工党衡阳市委会副主委、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何卫民等陪同调研和座谈。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