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衡阳市委就政府数据资源整合开放共享开展调研
2020-05-01 09:57:36      来源:致公党衡阳市委      作者: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衡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4月29日,在致公党湖南省委副主委刘丹军的带领下,致公党衡阳市委联合市政协提案委就实现数据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推动智慧衡阳建设深入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调研,衡阳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傅小林、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致公党衡阳市委专职副主委曾小蕙等参加了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我市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共享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双方就智慧城市运管中心的建设、政府部门数据共享的障碍、村民跨区域通办试点、部门证明材料互认、江浙地区推进数据共享的经验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刘丹军认真听取了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了系统平台建设情况、信息资源整合情况和数据共享应用情况,对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工作表示肯定,对衡阳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开放共享的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他还指出,推进政府部门数据资源共享开放是大势所趋,一是要做好长远规划,顶层设计,利用国家新基建战略,将智慧城市建设纳入政府的“十四五”规划,保障数据资源利用的长期有序发展;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数据资源开放共享与抗击疫情常态化、复工复产、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工作相结合;三是要做好整合资源,加强与央企、运营商、银行、互联网公司的合作,构建政府财政加商业化的运营机制,转变数据共享的理念。

下一步致公党衡阳市委将组织调研组,深入浙江、深圳等地区进行调研,学习这些地区的先进经验,积极推动衡阳大数据建设。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