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衡阳市委就文化建设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开展调研
2020-05-19 09:03:47      来源:致公党衡阳市委      作者:

为更好地发挥文化建设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设小康社会,5月18日,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致公党衡阳市委专职副主委曾小蕙一行深入衡南县、珠晖区开展调研,致公党衡阳市委四级调研员刘会明等参加调研。

曾小蕙一行先后走访了衡南县茶市镇文化站、茶市镇怡海村、洛夫文学艺术馆、衡南县文化馆、珠晖区堰头村等地,仔细查看了当地的文化建设、乡村旅游、县图书馆分馆情况,并就文化建设的财政投入、农家书屋的借阅情况、农耕文化园的建设、历史文化的传承、文化与旅游相结合等问题与镇村干部进行深入的交流。

在衡南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的座谈会上,县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谭顺之就如何做好文旅广体局大文化的融合做了详细汇报,调研组成员和衡南县文体广体局的同志就乡村文化建设的一些具体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曾小蕙指出,衡南县文化底蕴深厚,文化工作出彩,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文化可以激发乡村发展的内生动力,历史文化的传承离不开阅读,应大力推广乡村文化阅读;文化是最大的竞争力,应挖掘推广特色文化产品,把文旅结合做出特色,将文化建设做到极致。

下一步,致公党衡阳市委将组织调研组深入衡阳县金兰镇石坳村、耒阳市仁义乡邝庸村、长沙爱故乡驿站等地进一步调研,了解这些地方文化建设的现状、问题和经验,为乡村文化建设鼓与呼。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