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佛教协会举办2019年度青年讲经交流会
2019-11-12 17:59:06      来源:南岳区委统战部      作者:吴立华 段湘琼

衡阳统战网11月11日讯(通讯员 吴立华 段湘琼)11月10日上午,南岳佛教协会2019年青年讲经交流会在南岳大庙三德讲堂隆重举行,南岳佛教研修班全体成员六十余人参加。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顺发出席。

讲经交流会上,9名青年佛教教职人员围绕佛法修行及佛经佛法著作依次上台演讲。选手演讲结束后,评委对其打分并评出一二三等奖,其中南岳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明月法师获本次活动一等奖。

南岳佛教协会副会长、南岳佛教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静贤法师作点评,他表示,南岳自古以来就有讲经说法的传统,此次举办讲经交流会,既是南岳佛教传统的体现,也是当下社会的时代诉求。各位青年讲师的选题涵盖了大小乘佛典,通过经典教义,分别对行禅、念佛、观想、报恩、发心、慈悲、般若、依正、五浊等佛教义理与名相进行诠释,理解充分,举例恰当。希望今后的选手们在选题上既要坚守佛典,也要顾及到南岳祖师的著述,深入挖掘本山的佛教传统,同时希望全山的法师们积极参与讲经交流,学修并重,以法利生。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顺发充分肯定了南岳佛协举办佛教研修班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是佛教研修班佛教是弘法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是当代佛教文化阐释弘扬的推动力量,也是南岳佛教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抓手。并对南岳佛协提出三点意见:要与时俱进地做好佛教文化的阐释弘扬、要高度重视加强宗教界人才队伍培育、要继续拓展佛教文化交流的平台。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