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大局 广泛凝心聚力 奋力做好新时代衡阳统战各领域工作
2020-03-06 16:00:48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2      作者:黄盼勇

3月6日上午,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在市委1号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廖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把衡阳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邓群策在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统战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廖健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统一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加强政治引领力,不断扩大统战团结面,加速蓄积发展新动能,有力彰显了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地位和独特优势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廖健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奋力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展现统一战线新作为。

廖健强调,要切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力助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大力支持参政党建设,扎实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加强和改进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稳步推进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深入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防范化解统一战线领域风险。要深化大统战工作格局,强化党委主体责任,规范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运行机制,深化统战系统机构改革。要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锻造一支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疫情风险不可忽视,疫情防控仍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市统一战线要继续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广泛凝聚抗疫力量,全力保障复工复产,关心关爱抗疫人士,为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群洲主持。

市民宗局局长万春生传达了全省民宗局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民族宗教工作。

市委副秘书长王湘淮,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深源,市委统战部领导张永英、胡新武、廖尚清、许卫、唐盛军、沈伟,市民宗局党组成员,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有关市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政府分管民族宗教工作领导以及民宗局班子成员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