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群策:充分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更加有效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
2021-06-01 20:17:27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2      作者:廖健妤 罗盟

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601191519.jpg


6月1日,衡阳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群策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更加有效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为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加快“一体两翼”建设贡献更多统战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601191526.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宗教工作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审议通过了有关文件。

邓群策对全市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市统一战线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凝聚了思想共识、践行了道义担当、彰显了法宝作用。

邓群策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广泛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人心、凝聚力量;要充分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更加有效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紧紧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市委中心工作之所需与统一战线之所长结合起来,把思想政治引领与汇聚各方力量结合起来,切实发挥统一战线的关键优势;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凝聚政治共识;要紧扣“十四五”规划纲要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一体两翼”建设,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现代产业强市建设等中心工作,积极建真言、献良策、聚人才;要牢牢抓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深化“千企大走访”行动,积极帮助民营企业排忧解难,推动在衡企业不折不扣实现原地倍增。

邓群策要求,要以更实举措抓好关键重点,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着力维护和谐稳定、建强班子队伍、强化守正创新,不断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更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通过凝聚工作合力、夯实工作基础、提升能力要素,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

市领导罗琼、龚学余、谢明芳出席会议。

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