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建湘在衡阳调研时强调:为非公企业营造更优发展环境,努力推进非公企业健康发展
2019-11-18 08:08:23      来源:tzb2      作者:

  衡阳统战网11月15日讯(通讯员 樊小军)11月15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龙建湘在衡阳调研非公经济发展情况,先后走访了衡阳千亿级产业集群眼镜小镇、农业龙头企业大三湘和中国·中科光电等非公企业。 

    

        在珠晖区东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基地、全省十大特色小镇——衡阳(国际)眼镜小镇,龙建湘副部长详细了解小镇的规划、建设和发展进度,深入车间、厂房,详细询问已进驻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在得知眼镜小镇半年内分别与350家眼镜生产企业对接,未来3年内将打造成衡阳一个的千亿级产业集群时,他充分肯定了珠晖区的目光与效率,鼓励他们再接再厉,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在各方面给予进驻企业更大支持。同时,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资源优势,聚集统战元素,贡献统战力量,将眼镜小镇打造成名副其实的同心美丽乡村。 

在衡南,分别走访调研了大三湘油茶有限公司及湖南中科光电有限公司。龙建湘与大三湘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细致了解了公司的发展状况和油茶产品的加工工艺。他说,衡阳是中国油茶第一市,企业要坚定不移走好“农业+高科技”发展之路,既要实现公司本身高质量发展,也要带动乡亲脱贫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写好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的大文章。 

在中科光电,龙建湘深入每一个生产车间,了解工厂生活、产品研发情况。座谈中,企业负责人卢立建介绍,中科光电为国内同行业第二的高科技类集团公司,因看中衡南的优惠政策和一流营商环境,近几年陆续将集团分布在江浙等地的产业集中迁到衡南,投巨资新建了中国·中科光电产业园,去年实现税收8000万元,预计3年后年缴税将突破3亿。公司铁心在衡南发展,决心进一步做大做强,做成上市公司和全球行业龙头老大。企业特别感激县委、县政府采取有力举措,帮助企业破解了发展瓶颈,应对融资障碍性困难,终于渡过难关获得新生。龙建湘充分肯定了衡南扶持企业发展的做法,强调“中科光电”是地方党和政府积极发挥作用,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的典型案例,也是非常成功的案例,很有推广意义和示范作用。各级地方党委政府一定要敢于担当作为,真心实意为企业解难题,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坚定企业留在本土发展的决心。衡南县要及时总结成功经验,进一步凝心聚力,助推非公经济发展,实现更大共赢。他特别提到,所调研的企业党建工作都开展得有声有色,充满希望和生机,让人“很提振精神”。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谢明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群洲,衡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倪美平,珠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韬等陪同调研,省委统战部经济处副处长唐求光参加调研。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