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龙建湘带队来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18 08:20:52      来源:tzb2      作者:

衡阳统战网11月15日讯(通讯员 樊小军)11月14日,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委托,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龙建湘在衡阳主持召开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民宗委副主任刘鸿伏,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廖健出席。

刘鸿伏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会精神。

廖健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的思想。统战工作是一项政治工作,必须坚定不移讲政治;统战工作是一项群众工作,必须千方百计聚人心;统战工作是一项全局工作,必须全力以赴促发展。他用“凝聚思想共识,确保步调一致;发展协商民主,推进多党合作;抓实宗教工作,维护和谐稳定;创新平台载体,延伸统战手臂;集中优势力量,彰显优势作为”梳理和概括了今年衡阳的统战工作。关于2020年工作,他指出,衡阳统一战线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统战部的安排部署,紧扣“强引领、凝共识,强服务、聚力量,强平台、拓影响,强本领、勇作为”的思路目标,着力发挥统一战线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重点做好思想政治引领、服务改革发展大局、打造优势特色品牌等工作,为建设名副其实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建设幸福美丽富饶新湖南贡献衡阳力量。

龙建湘充分肯定衡阳的统战工作。认为有点有面,亮点纷呈,特色突出,成效显著,提供了鲜活的经验。座谈会上宗教界代表人士发言政治站位高,学习领会到位,思想认识深刻。他强调,要自觉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将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头等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深入学、系统学、强化学,将之作为统战工作的根本指导和行动指南;宗教团体要主动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推进宗教中国化,大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制度的宣传教育;宗教界人士要积极参与宗教治理,强化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积极融入信仰实践和宗教实践;统战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和人员的规范化管理,加强调查研究,切实提高宗教管理规范化水平。市县统战部门要做好年度收官工作,对标对表省委年初部署,拉单挂账进行梳理,坚决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要精心思考和谋划明年的工作,推动2020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释大岳、释怀辉、黄至安、陈嗣浩、赵宁科、郭国生和阎庆平等7位衡阳宗教界代表人士先后发言,畅谈学习党的四中全会精神体会,汇报协会工作情况,就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省民宗委宗教业务一处处长罗方、省委统战部民宗处副处长王志刚、经济处副处长唐求光等调研组人员参加座谈。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陈群洲、万春生、周大可,南岳和4个城区区委统战部部长,宗教界代表人士,共35人参加。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