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圆梦 续力再出发|市委统战部举办“大爱暖衡州”捐资助学三年行动总结表彰活动
2019-11-30 08:43:05      来源:tzb2      作者:

衡阳统战网11月29日讯(通讯员 樊小军)11月29日下午,衡阳市衡州小学多功能演播厅内座无虚席,备受瞩目的“大爱暖衡州”捐资助学三年行动总结表彰在此举行。受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廖健委托,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群洲作总结表彰讲话。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胡新武宣读《关于表彰“大爱暖衡州”捐资助学3年行动总结活动突出贡献奖和优秀组织奖的通报》。致公党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彭晖为衡阳技师学院“致公助学基地”授牌。

陈群洲向心系寒门的全市统一战线广大爱心人士表示敬意,向为募集爱心款项付出辛勤劳动的统一战线的同志们表示了感谢,向因为受到资助而得以圆梦校园的幸运学子表示问候和祝福。他指出,捐资助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新时代的继承与弘扬,也是扶贫济困在教育领域的重要实施形式。“大爱暖衡州”爱心无限,没有终点。3年行动总结,不是结束,是再度出发!全市统一战线要进一步整合资源、积极引导、广泛动员,不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受益面,努力将“大爱暖衡州”捐资助学公益慈善行动接续打造成统一战线关注民生、服务社会、彰显作为的金色品牌。全市统一战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提供帮助、主动担当作为,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参与捐资助学各项工作,不断巩固和升华“大爱暖衡州”公益助学成果。他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弘扬守望相助、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到这项凝聚爱心、汇聚真情的行动中来,让捐资助学、崇德向善在衡州大地蔚然成风。得到帮助的同学们把滴水之恩化作自强不息、发奋学习的动力,化作克服困难、知难而进的勇气,以高尚的品德和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建设家乡,将爱心善举薪火相传。 

活动在2017—2019年“大爱暖衡州”统一战线资助寒门学子圆梦校园VCR中拉开序幕。《二十四节令鼓》、《一封来信》(讲述)、讲述节目《一封来信》、独唱《阳光总在风雨后》、诗朗诵+合唱《感恩的心&you raise me up》、音乐快板《情暖蒸阳》、配乐诗朗诵《众生有情,大爱无疆》、歌伴舞《再一次出发》等由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委和市工商联等选送的节目将3年来“大爱暖衡州”中的一幕幕爱心真情和奉献担当再度精彩演绎,将圆梦学子内心的感动和感激充分诠释,现场充满激情与温馨,更蓄积着蓬勃的奋进力量。

现场,致公党衡阳市委牵手衡阳技师学院募集爱心款40万元资助组建的“致工˙侨商班”、“致工˙文华班”,举行了开班式和授牌式。

作为引导全市统一战线精准切入脱贫攻坚、助力弱势群体的重要举措和有益探索,3年前,衡阳市委统战部启动了针对广大贫困学子的“大爱暖衡州捐资助学352工程”,设想用3年时间,募集5千万善款资助2万名贫困学子。活动由衡阳市委统战部发起,12个县市区委统战部、7个民主党派市委、市直统战系统各单位和全市统战团体积极响应,全力参与。3年间,累计募集资金6310.25万元,帮助37928名贫困学子圆梦校园、实现梦想。3年公益助学行动,充分彰显了全市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大局、改善民生福祉的强烈责任担当和强大动员能力,交出了一份新时代衡阳统战人义薄云天的拳拳爱心与精彩答卷。

湖南致公助学服务中心常务副理事长易清,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长廖尚清,市委统战部调研员唐盛军,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沈伟,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万春生,市知联会会长、市政协经济科技和外事委主任向前,市工商联副主席凌均梅,市委统战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部长、常务副部长及所属统战系统单位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市委专职副主委及所属党派成员代表,市侨联、市工商联、市民宗局等市直统战单位工作人员,全市民族宗教、港澳台侨、非公经济、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留学生等各界代表人士逾600人参加活动。超过5万观众在网上收看了直播。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