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加宏阔的视野更加饱满的激情和更加强硬的本领进一步推动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12-16 10:34:08      来源:tzb2      作者:

衡阳统战网15日讯(通讯员  刘瑶琴  贺小松)新时代统战干部如何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勇担新使命、创造新辉煌?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系列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机构改革后统战干部的素质能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推动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9日至14日,衡阳市委统战部在厦门大学举办为期6天的全市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培训班,近50名统战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规划科学合理,时间安排紧凑,课程内容丰富,教学形式多样,既有全国知名专家解读《新时代统战新形势新要求及厦门实践》和《民营经济发展现状》《中国侨务政策演变》等统战业务知识,又安排了厦门城市规划馆、博物馆、大嶝岛、集美学村的现场教学。参加学习培训的同志们表示,学习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找到了差距,明确了担当,深感做好新时代衡阳统战工作责任更重大,使命更光荣,必须以最强执行力和最高工作水准,奋力抒写好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建设征程上卓尔不群的统战篇章。

培训结束前,召开了全市统战工作务虚会,全面总结2019年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深入分析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科学谋划2020年统战工作。市直统战系统单位负责人和县市区委统战部部长汇报了2019年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设想,部领导张永英、胡新武、唐盛军先后讲话,从不同角度肯定2019年工作,安排2020年任务。受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廖健委托,常务副部长陈群洲代表部务会讲话。他说,即将过去的这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大庆之年、改革之年,也是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发挥新优势、彰显新作为的丰收之年,特色突出,亮点频现,精彩纷呈:我们强化政治引领,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巩固;广泛凝心聚力,服务中心大局的法宝作用更加凸显;坚持开拓创新,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广度深度更加拓展;加强队伍建设,统一战线事业创新发展的人才基础更加坚实。2020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引领,着力抓好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着力打造优势特色品牌,着力做好干部队伍建设,奋力助推衡阳统战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培训期间,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学员认真听讲,虚心学习,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培训规定,圆满顺利完成了学习任务。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