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公开
2020-02-11 17:13:40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3      作者:市委统战部

中共衡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2020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部门预算公开信息目录

一、部门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收支概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四)政府采购预算

(五)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三公”等经费预算说明

(八)其他事项

四、名词解释

五、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目录

六、公开表格附件

 

一、部门职能职责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要求,发挥市委在统战工作方面的参谋机构、组织协调机构、具体执行机构、督促检査机构作用,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安排人事、增进共识、加强团结,协调统一战线各方面关系,组织和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巩固壮大最广泛的统一战线。

(二)协调开展全市统一战线重大理论研究,拟订全市统一战线政策和措施并推动落实。深入调查研究,及时向市委报告统一战线工作情况并提出建议,统筹协调和指导各县市区各部门各单位统一战线工作。

(三)负责发现、培养党外代表人士,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安排党外人士担任政府和司法机关及其他单位领导职务的工作,协助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做好干部管理工作,反映和协调解决党外代表人士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四)贯彻落实党的宣传工作方针,统筹推进全市统战线宣传工作,拟订全市统一战线宣传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研判涉及全市统一战线的舆情并协调有关部门应对处置。

(五)负责联系各民主党派,通报情况、反映意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对民主党派的方针政策,支持、帮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支持民主党派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工作。

(六)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和政策,研究拟订全市民族宗教工作的政策措施并督促落实,协调处理民族宗教工作中的重大问题,领导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根据分工做好少数民族干部工作,联系、培养宗教界代表人士,引导各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巩固和发展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

(七)负责联系、培养无党派代表人士,支持、帮助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作用。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情况并提出政策建议,联系、培养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指导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等有关单位和社会组织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八)参与制定、推进落实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调查研究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情况并提出政策建议,了解和反映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意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九)统一领导全市海外统战工作,牵头开展港澳统战工作,开展对台统战工作。联系香港、澳门、台湾有关党派、团体及代表人士,联系海外有关社团及代表人士,做好台胞、台属有关工作。做好统一战线外事管理工作。

(十)统一管理全市侨务工作,贯彻落实党的侨务工作方针政策,负责拟订侨务工作规划并组织协调、督促检査落实。调查研究国内外侨情和侨务工作有关情况,管理侨务行政事务,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和社会团体涉侨工作,联系海外有关侨团和代表人士,指导推动涉侨宣传、文化交流、华文教育工作等,保护华侨和归侨侨眷在国内的合法权益。

(十一)受市委委托,领导市工商联、市侨联党组,指导市工商联、市侨联工作。代管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市黄埔军校同学会、市海外联谊会、市光彩事业促进会、衡阳欧美同学会衡阳留学人员联谊会。领导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指导市社会主义学院工作。做好统一战线有关单位和团体的管理工作。

(十二)协助管理县市区党委统战部部长。

(十三)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我部现有科室11个,在职人员31人,退休人员16人,属市一级预算单位。

三、部门收支概况

2020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为部属机关一个预算单位。收入为本部机关收入;支出为本部机关运行的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810.7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10.76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810.7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08.0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01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6.6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4.01万元。

具体安排如下:

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506.52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日常公用经费、业务性商品和服务支出。

项目支出:304.24万元。

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2020年度本单位年初预算数为810.76万元,比上年增加167.62万元,其中主要原因机构改革职能整合后,人员增加,中心工作事项增加。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本部门2020年年初预算机关运行经费共安排80.36万元,比上年度预算增加15.00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职能强化和中心工作增加需要。

(四)政府采购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包含:办公设备购置费0万元、其他交换设备及计算机0万元、办公耗材及其他0万元、培训(会议、中介)及其他服务0万元、公车(保险、维修、加油)服务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截止2020年1月1日,本部门共有办公及业务用房447.08平方米(非本部资产);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套。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预算安排购置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套。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810.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6.52万元,项目支出304.24万元。

(七)“三公”等经费预算: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26.2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3.2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8.0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5.00万元。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数0台。会议费预算数6.27万元、培训费预算数3.11万元。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26.20万元,比上年增加10万元,增加了61.73%。其中:

1.公务接待费13.20万元,比上年增加5万元,增加了60.98%,主要是职能整合后,增加了外事侨务接待工作,人数和批次增加。

2.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8.00万元,与上年相同;

3.因公出国(境)费5.00万元,与较上年预算增加100%,这主要是因为机构改革后职能整合后工作需要(政府侨办划归市委统战部)。

   2020年会议费预算数6.27万元,与上年相同;培训费预算数3.11万元,比上年增加0.62万元,增加24.90%,主要原因是提高参政议政和执政能力等工作需要。

(八)其他事项。

四、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即通常所指的“财政收入”,按照2015年1月1日起施行的新《预算法》,改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地方收入、上划中央收入、上划省级收入三部分构成。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三公”经费:是指商品和服务支出中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4.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五、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目录

表一:部门收支总表

表二:部门收入总表

表三:部门支出总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支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部门经济科目)

表七:一般预算基本支出(政府经济科目)

表八:政府性基金表

表九:三公经费预算表

表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申报表

表十一:市级专项资金预算绩效目标汇总表

表十二:市级专项资金支出方向绩效目标表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xls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