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举办“我身边的抗疫先锋”事迹报告会
2020-04-21 22:01:45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2      作者:李胜峰

4月21日,衡阳市委统战部与九三学社衡阳市委共同举办“我身边的抗疫先锋”事迹报告会,标志着衡阳各民主党派“讲好中国故事”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九三学社市委主委龚学余出席活动,受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长廖健委托,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群洲出席活动并讲话,九三学社市委专职副主委何华榕主持。

图:陈哲现场讲述抗疫故事

图:王卫忠现场讲述抗疫故事

报告会首先由来自南华附二支社社员陈哲以《平凡亦英雄》为题,讲述了自己在这次援湖北黄冈抗疫过程中,面对重重困难,争分夺秒、迎难而上开展救治工作,最终圆满完成任务的感人故事。他说:“作为衡阳九三人的我在大别山留下了踏实的足迹,这也是身为医者的责任和担当。驰援黄冈的日子,我收获了许许多多感动与温暖。大家把我们援鄂医务人员当作英雄,我认为,荣誉属于所有为抗疫而辛勤付出的各行各业人员。”前有“逆行者”,后有“守家人”。社员王卫忠以《携手并肩  同心战疫》为题讲述自己在衡阳、娄底抗疫的故事。

龚学余表示,面对疫情,陈哲、王卫忠等九三社员在紧要关头展现出的责任和担当,体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他指出,国内疫情防控能这么快取得阶段性成效,关键在于祖国的强大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领导人民制定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战略策略和具体举措。他勉励广大社员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增强责任之心,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考验中交出合格答卷。

陈群洲首先代表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向在抗击疫情期间无私奉献的广大民主党派成员表示真诚的问候和诚挚的谢意,向陈哲、王卫忠两位九三社员致以深深的敬意。号召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深刻体会其中的意义,以他们为榜样,发挥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积极作用,围绕中心、服从大局,积极响应“奋战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号召,为把衡阳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献计出力,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九三学社市委班子成员、市委委员、支社主委、九三界别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支社(直属小组)负责人及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部分机关干部、各民主党派市委机关全体同志近80余人参加报告会。

据悉,2020年,新型冠状肺炎席卷全球,衡阳市各民主党派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各类抗疫行动,为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在我们的身边,发生了许多感人的抗疫故事。衡阳市委统战部创新方式,延展平台,大力弘扬先进典型,切实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支持各民主党派广泛宣传先进事迹,开展“讲好中国故事”系列宣传活动。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