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召开民主党派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
2020-05-12 08:28:33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2      作者:李胜峰

5月11日,衡阳召开民主党派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主要就民主党派组织建设年有关工作,尤其是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人选程序、组织发展及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等进行协商座谈。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中央、省委系列文件的出台,是新时期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也是今后一个阶段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的行动指南,一定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同时还分别围绕如何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组织发展及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等问题谈体会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各民主党派要结合实际加强自身建设,特别在组织发展工作中,要正确处理发展与巩固、数量与质量、重点与非重点的关系,突出发展质量,保持自身特色,严格标准条件,规范工作程序,有计划稳步发展成员;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参政党组织建设的目标要求,注重基层组织换届和成员发展质量,激发基层组织活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不断提高全市民主党派组织发展规范化、程序化、科学化。要加强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准确把握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建立一支素质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代表人士队伍。要严格程序有序完成党派基层组织换届工作,为搞好政治交接打下良好基础。

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科室负责人及干部参加会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