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健:奏响“奋进的旋律” 续写“春天的故事”
2020-11-17 10:52:22      来源:三湘统战      作者:​廖健

金秋时节,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胜利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中国擘画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图景,在我省统一战线引起热烈反响。湖南省委统战官微“三湘统战”今日刊发中共衡阳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廖健署名文章《奏响“奋进的旋律” 续写“春天的故事”》。


奏响“奋进的旋律” 续写“春天的故事”


廖    健


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作出重要指示,明确了“十四五”乃至今后一个时期湖南发展在党和国家全局中承担的使命、肩负的任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科学擘画了中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吹响了凝聚和鼓舞全国人民奋勇前进的嘹亮号角。感悟全会精神、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犹如经历了一次全方位的思想洗礼。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我们要立足衡阳统战实际,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奋力续写新时代“春天的故事”。

用心用情,进一步奏响团结奋进主旋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神居胸臆,而志气统其关键。当此大变革、大挑战之时,要实现大跨越、大发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需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牢牢把握争取人心、凝聚力量这个根本任务,深入开展党外人士思想引领主题活动,精心组织讲好中国抗疫故事、最美扶贫故事,以引领促凝心、以凝心促聚力,奏响团结奋进的主旋律。

凝心聚力,进一步描绘科学发展主基调。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全会精神从战略和全局的角度,为湖南、为中国发展提供了行动纲领,也为我们衡阳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将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扎实走稳走好高质量发展路子,努力推动衡阳“一体两翼”建设,为全省落实“三高地、四个新”战略指引贡献一份力量。尤其是要在服务现代产业强市建设上下功夫,大力实施“八大基地”“八大工程”建设,推进一批深层次的改革、高水平的开放,把全会精神变成衡阳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守住底线,进一步打好化危为机主动战。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是时代之变、世界之变,要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我将集中精力抓“六稳”促“六保”,打好暖企、惠企、强企、扶企“组合拳”,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全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建立健全统战工作防范化解风险的体制机制,重点做好民族宗教、民营经济、意识形态等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安主动战,以“起而行之”的扎实行动为“一体两翼”战略实施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继承传统,进一步锤炼立根铸魂主力军。总书记告诫我们,不能忘记“半条被子”承载的初心、蕴藏的使命。我将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切实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加强督促统战干部重视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学会用新视角分析工作,用新观念谋划工作,用新举措推进工作。大力弘扬斗争精神、奋斗精神、担当精神,对标对表找差距、奋发有为补短板。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践行亲清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奋力谱写衡阳统战工作新篇章。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