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各民主党派代表人士热议全国“两会”
2021-03-09 12:23:50      来源:党派科      作者:李胜峰

近日,各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通过网络、电视、学习强国平台等各类载体实时关注全国两会动态。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外代表人士,一定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两会精神,扎实宣传和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衡阳“一体两翼”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民革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袁国华:站在“十四五”开局的新起点,我感觉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服务“十四五”规划实施为主线,以发挥特色优势为着力点,以推进工作创新为抓手,察民意、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为推动衡阳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集聚众智、汇聚众力。

民盟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颜娟华:2021年注定将是充满挑战和希望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饱含温情与担当,传递了勇气和力量。作为参政党的一名成员,我将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民建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沈晖: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务实,谋划未来思路清晰。面对新冠疫情的巨大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给了每一个国人足够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报告中提出的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让我们信心满满。民建衡阳市委会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优势特色,引导经济界代表人士深入学习和领会报告精神,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

民进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廖晟:“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时强调,“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民进作为以文化、教育、出版领域的知识分子为主体的党派,将立足于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进一步积极贡献同心同向之力,认真履职尽责,在教育领域持续发声,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社会发展与进步贡献力量。

农工党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其芳: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振奋人心。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有两点。一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无缝衔接工作上,应该突出做好“规划、政策、机制”衔接三篇文章;二是推进“健康中国”“美丽中国”战略,持续加大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力度,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改善基层基础设施条件,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

致公党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孟戈: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非常鼓舞人心。医疗和教育都是老百姓十分关心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把医疗和教育放在战略位置,彰显了民本情怀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民主党派成员应紧紧围绕民生所需建言献策。

九三学社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二级调研员何华榕: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客观总结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取得的卓越成就,这些成就让我们倍感振奋、倍添信心。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战略目标,发挥九三学社智力密集的优势,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落实“四新”、“三好”要求,为衡阳“一体两翼”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