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琼深入南岳调研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05 11:32:38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2      作者:

8月4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罗琼深入南岳区调研宗教活动场所,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805100945.jpg

罗琼一行先后到南台寺、玄都观、福严寺、祖师殿、祝融殿、上封寺、紫竹林等宗教场所实地检查,与场所负责人、场所值班人员深入交流,认真查看了宗教活动场所防控组织是否健全、防控方案是否落实、防控消毒措施是否到位、停止宗教活动公告公示是否张贴等等,排查了场所防控工作是否还存在安全漏洞。同时,对南岳区和各宗教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南岳区委区政府和各宗教场所执行省委、市委防疫通告精神坚决,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意识强,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

罗琼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趋紧,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加大,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全市宗教界要落实好省、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特别是要把暂停对外开放、暂停开展集体宗教活动的“两个暂停”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到位。要重视场所排查出的突出问题,严格细化防控方案,抓细抓实防控措施落实,不留隐患。要加强内部管理,在封闭管理期间要多练内功,内外兼修,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维护全市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罗琼还就如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规范宗教场所管理、挖掘宗教文化内涵、加强宗教后备人才培养等问题与宗教界代表人士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群洲,市民宗局局长万春生、副局长蒋丽娜,南岳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沈伟参加活动。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