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务实行动推动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在衡阳落地见效
2021-09-03 17:15:12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2      作者:

9月2日下午,衡阳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罗琼主持会议并讲话。

IMG_6720_副本.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党的民族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新发展阶段,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优化政策举措,加大工作力度,以务实行动推动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在衡阳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以务实的责任担当,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民族工作。要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积极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依法治理民族事务,加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和管理。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要以严密的工作体系,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要重视加强基层民族工作机构和民族工作干部队伍建设,为开展民族工作提供必要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统战部部领导陈群洲、邹文胜、廖尚清、许卫、胡新武、唐盛军及部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