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迅速传达学习全省市县两级新任统战部长专题培训班精神
2021-10-13 19:02:03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2      作者:

10月13日下午,衡阳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传达学习全省市县两级新任统战部长专题培训班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上持续发力,做到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领会核心要义、把握科学内涵,从中找到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论和方法论。

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以下简称《条例》),通过对照新旧《条例》对比学、带着重点任务深入学、结合工作实际研讨学,努力做到熟练运用、驾轻就熟,在学思悟践中不断提高工作精准性和创新性。

要围绕中心大局开展统战工作,紧扣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市委发展战略部署来谋划推进统战工作,从中找到自己的方位、目标、责任、任务,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围绕“三高四新”“三强一化”等重大课题,多谋发展大计、多献务实之策。

要高度重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根据不同的对象、职业、特点等,分类进行政治引领、教育培养、选拔任用,形成科学合理的队伍结构;要加强统战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积极推进全市统战工作发展。

市委统战部领导陈群洲、张永英、邹文胜、廖尚清、唐盛军及部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