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国文主持十二届衡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一次集体学习
2021-10-29 16:00:31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2      作者:陈润 罗盟

10月29日上午,十二届衡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一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市委书记秦国文主持集体学习时强调,要以学促思、以学促悟、以学促行,奋力开创全市统战工作新局面,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凝聚智慧和力量。省委统战副部长、省侨办主任符俊根应邀作专题报告。

    

b3807eb936137191d603cf83e16c636.jpg

集体学习中,符俊根从深刻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地位和作用、深刻把握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根本要求、深刻把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政策要求、深刻把握各领域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着力重点四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专业的解读。

c3aef5bf2a7254f553a72c28098f75f.jpg

秦国文指出,统一战线是我们党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历来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来看待统战工作,加强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方向,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责任,全面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本地区本部门统一战线工作的主体责任,认真做到“四个纳入”,把统战工作放在全局工作中统一谋划、统筹部署、大力推进。

秦国文要求,要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在建言献策上求实效,凝聚起推进“三强一化”建设的强大合力;在助力发展上当先锋,始终做到与市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在服务民生上做表率,持续推进“同心美丽乡村”、“万企兴万村”等系列品牌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在促进和谐上聚合力,认真梳理和排查统一战线各领域风险隐患,及时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秦国文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条例》精神,结合全市统战工作实际,坚持守正创新,提升工作实效。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大力推进统战工作思路理念、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创新。要对照《条例》找差距、补短板、定目标,积极推动解决一批长期制约统战工作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并及时总结经验做法上升为规章制度。要突出固本强基,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配优建强人才队伍,强化工作保障,努力提升统战干部能力水平,更加重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使同心圆“圆心”更加稳固、“半径”不断加长,奋力开创全市统战工作新局面。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