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湖南省委会调研组来衡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2021-11-16 20:43:19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2      作者:罗文鹏 王翟

微信图片_20211116155728.jpg

11月16日上午,农工党湖南省委会调研组来衡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湖南省委会主委、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出席并讲话。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克勤、农工党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蒋秋桃、省湘西地区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夏文斌,市领导朱春光、许云生参加。

会前,张灼华率农工党湖南省委会调研组考察了松木经开区智慧环保监控平台、珠晖区太山砂场治理和修复项目。调研组成员在座谈会上踊跃发言,围绕科技治污、环保立法等方面,对衡阳市湘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11116155751.jpg

张灼华指出,要充分认识本轮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共湖南省委赋予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无党派人士开展长江、湘江、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的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部署。要准确把握本轮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基本原则,明确方向,把握性质定位,把提高湘江生态环境保护实效放在工作首位,切实为衡阳经济社会发展添助力、聚合力。要聚焦问题,实行协商监督,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的联系沟通,在推动问题解决的同时,实现广泛凝聚政治共识。要集智聚力,开展科学监督,组织专项调研组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立足衡阳工作实际建言献策。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合作机制,营造良好氛围,积极帮助衡阳研究解决问题,及时总结宣传衡阳的好做法、好经验,共同推动本轮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微信图片_20211116155747.jpg

徐克勤指出,要提升思想认识,把准着力点,把准监督的性质和定位,既“正确地做事”又“做正确的事”,积极提出真知灼见,充分彰显参政党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双向发力,一手抓高质量、有实效的建言资政,一手抓广范围有深度的凝聚共识,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凝聚最广泛的智慧和力量。要抓好统筹推进,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用好监督成果,展示多党合作制度的魅力和优势。

微信图片_20211116155755.jpg

朱健表示,全市上下要积极配合做好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凝聚思想共识,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为自觉,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面提升生态优美新衡阳建设水平。进一步聚焦重点任务,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监管水平,推动形成“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大环保工作格局。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