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1-11-29 19:39:31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2      作者:张希奇

11月29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市委统战部部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在学习传达贯彻上当表率。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传达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统战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组织全市统战系统、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开展学习培训、调查研讨、基层宣讲,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学深悟透、弄通做实,引领全市统一战线在学习贯彻上做表率、当先锋。

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显担当。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是指导全省未来五年的施政纲领和行动指南,对今后五年工作进行了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部署,全市统一战线要紧紧围绕报告来找定位、找坐标、找方向,在服务乡村振兴、“人才雁阵”、产业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引导全市统一战线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全面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贡献衡阳统战智慧和力量。

要在提升工作质效上下功夫。全面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就是要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尤其是岁末年关重点工作的落实,将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市统战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对照年初工作要点,认真梳理、查漏补缺,对尚未完成的重要工作、重点任务、重大活动,要保质保量加快工作推进;对省委和省委统战部考核的工作内容和主要指标,要认真对照考核方案,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对照省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我市统战工作实际,深入思考,科学谋划,创新性开展工作,“创”字当头、激发活力,力争打造一批衡阳统战工作特色品牌,以慢不得、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推动衡阳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推进“三强一化”建设而努力奋斗。

 部领导陈群洲、张永英、廖尚清、许卫、唐盛军及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