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发!全市港澳台和侨务工作部署会召开
2022-04-22 16:12:43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2      作者:邓喜 张希奇

IMG_0318_副本.jpg

4月21日上午,衡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张永英主持召开2022年度全市港澳台和侨务工作部署会。会议听取各县市区港澳台和侨务工作情况汇报,全面总结2021年港澳台和侨务工作成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港澳台和侨务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港澳台和侨务工作的重要会议和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港澳台和侨务工作的使命任务,坚持胸怀全局、突出政治引领、主动凝聚人心,着力发挥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独特优势作用,充分挖掘海内外“关系网”,拓展海内外“朋友圈”,为全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积蓄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要在思想上破冰,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战略思维,以凝聚人心为根本,强化积极主动做好港澳台和侨务工作的大局意识;要在方法上破旧,着眼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创新工作方法和工作手段,进一步探索制约港澳台和侨务工作发展的解决之道;要在成效上破局,聚焦年度工作目标,突出重点工作落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形成全市港澳台和侨务工作齐头并进、相互比拼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就涉港澳台人员摸底、全市侨情普查和调研、侨创基地示范点创建、侨益恒爱·为侨服务行动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