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
2022-03-21 16:21:33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2      作者:唐娟 张希奇

IMG_0197_副本.jpg

3月21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文明城市暨衡阳群众品牌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相关贯彻落实意见。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群洲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进一步从严从实,坚决抗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绷紧思想之弦,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抓紧抓实。落实防控之网,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做好部机关和统战大楼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人员进出管理,定期检查健康码和行程码。全力做好宗教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无盲区。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衡阳统一战线落地生根。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引领的强大动力,转化为防范化解统一战线重大风险隐患的有力措施,转化为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大局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进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狠抓落实,确保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思想为重点,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开创全市宗教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对标对表,高标准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工作安排部署上来,认识要再提高,措施要再严格,责任要再压实。以创文为契机,深入推进三星级文明单位创建,着力提升机关文明水平,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部领导张永英、邹文胜、廖尚清、唐盛军分别传达学习了相关会议精神,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部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