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机关党总支开展“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1 16:41:06      来源:党总支      作者:黄鹏

7月1日上午,市委统战部机关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衡山县文立正故居开展“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1679137319.jpg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文立正故居及其生平事迹陈列室,深入了解了烈士的感人故事。文立正原名文立征(徵),生于1911年,是著名革命烈士、抗日英雄、铁道游击队政委、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也是长篇小说、电影《铁道游击队》中的铁道游击队政委李正的原型。担任铁道游击队政委期间,他带领游击队给日寇以沉重打击,后因叛徒出卖,壮烈牺牲。

文立正少年立志救国的志向、积极参与抗日救亡学生运动的情怀、领导当地军民与日寇殊死搏斗的豪情、抗日战争前期遇袭被害的悲壮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党员同志。

1533203954.jpg

参观结束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总支书记陈群洲以《信仰的力量》为全体机关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详实的主题党课。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机关党员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不怕困难、勇毅前行,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盛军、驻部纪检组长刘庆凡等部领导参加。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