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衡阳统一战线引发热烈反响
2022-08-02 08:03:27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2      作者:张希奇

7月29日至3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衡阳统一战线引发热烈反响。衡阳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奋斗。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衡阳市委会主委陈淼表示,民进衡阳市委会将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强化履职担当牢牢结合起来,牢记马叙伦前辈的“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把稳理想信念之舵,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积极落实“四个一”“四明白四清楚”活动要求,守牢风险底线,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稳步推进年度重点议政课题调研和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做实教育帮扶“四助”、文化惠民“五送”、法律服务“六进”社会服务,为衡阳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民进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衡阳市委会主委、市文旅广体局副局长叶玉泉表示,致公党衡阳市委会将立足衡阳作为省内第二大“侨乡”实际,不断发挥致公党海外联络的渠道优势和独特作用,促进更多中外经贸文化交流,促进民心相通相融,积极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矢志不渝地加强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在补短板上下功夫,在敢担当上作表率,在善作为上动脑筋”,以侨为“桥”涵养壮大知华友华力量。


“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以凝聚共识为根本,以爱国奋斗为目的,鼓励支持他们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积极投身改革创新一线,施展才华和抱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指明了奋斗方向。市知联会会长、一级调研员向前表示,衡阳市知联会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和引导全市党外知识分子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围绕大局建言献策,在参与社会实践中受教育、作贡献,为衡阳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推进“三强一化”建设贡献力量。


市欧美同学会会长、衡阳师范学院南岳学院院长王芳宇说,“留学报国与国家发展密不可分,个人成长同祖国发展休戚与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留学人员是一支重要力量。衡阳市欧美同学会将持续深入加强自身建设,锚定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生力军的职能定位,把留学人员有效组织起来,在新征程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更广泛留学人员的群体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基层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石鼓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一帆表示,石鼓区统一战线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积极搭建服务平台,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打造同心品牌,助力乡村振兴。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九个必须”作为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前进方向,依法管理事务,坚守工作底线,切实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发挥多党合作制度优势,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衡阳市万恒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游晨辉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强调,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作为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坚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空间将更加广阔、机遇更加充分、前景更加美好。我将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在努力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积极参与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弘扬企业家精神,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