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衡阳统一战线引发热烈反响(三)
2022-08-04 19:20:57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2      作者:张希奇

7月29日至3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衡阳统一战线引发热烈反响。衡阳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奋斗。


“必须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是“12个必须”的重要内容。九三学社衡阳市委会主委、市审计局副局长何华榕表示,九三学社衡阳市委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将认真落实新型政党制度的实践要求,发挥中国共产党的“好同事、好帮手、好参谋”作用,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扎实开展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积极开展“四明白四清楚”大调研活动,持续推进年度重点课题调研和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持续打造“送科技、送医药、送文化”下乡的社会服务品牌,为衡阳实现高质量发展,阔步迈向“中心化”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把握好潜绩和显绩的关系,坚持正确政绩观,推动党的统战事业行稳致远。”衡阳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刘洋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统战部长,将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紧扣凝心聚力这个根本,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日日做功,久久为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12个必须”。积极引导和推动全县统一战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人心、增进共识上发挥更大的作用,运用好统一战线人、智、财、力等资源,以专项调研、民主监督、“万企兴万村”等工作为载体,既做显绩、也做潜绩,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作出新的统战贡献。


衡山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陆志宏表示,衡山统一战线将以务实作风和扎实举措,深学笃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积极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围绕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城乡治理标准化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和建言献策;进一步擦亮“企业联手帮扶”这块特色招牌,跨前一步、主动服务,以“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为核心,实行“五个一”工作推进机制,帮助企业解决供地、办证、融资、用工等难题,持续推进政务集成服务“大综窗”标准化改革,努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在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扛起统战责任、彰显统战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衡山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


常宁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邹雄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提出的“3个更加重要”和“12个必须”,深刻阐释了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和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前进方向。常宁统一战线将以“12个必须”为行动指南,对标对表新部署新要求,坚持突出政治引领,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宣传活动,确保在凝聚共识中彰显作为。坚持聚焦重点领域,不断凝聚民族之“魂”,积极推进宗教之“治”,切实优化民营之“路”,努力建好成员之“家”,确保在服务大局中贡献力量。坚持推进品牌建设,创新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工作,不断深化“百人联百企”“百企兴百村”行动,切实加强“三范”部门建设,努力构建新时代统战工作常宁样板,确保在实践创新中突出特色。


“作为一名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我将带领全体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民进衡山总支主委沈雁中表示,将团结带领总支成员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