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强本领 携手奋进新时代——衡阳市2022年归侨侨眷职业技能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2-09-02 20:20:04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2      作者:邓喜

8月30日至9月2日,衡阳市在侨创基地衡阳市蒸湘区乐谷庄园举办2022年归侨侨眷职业技能培训班,此次培训为我市“侨益恒爱 为侨服务行动”的系列活动之一。来自全市各城区的50余名有就业创业和职业提升需求的归侨侨眷参加了学习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907081501.jpg

衡阳市是湖南省重点侨乡之一,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是全市高质量发展的独特优势和宝贵资源。举办此次培训班,既是我市关注侨界民生、为侨提供精准服务,帮助归侨侨眷提升技能、助力就业创业的重要举措;也是借助侨务资源,培养锻炼侨务工作干部和侨界代表人士,并为其搭建服务社会、发挥作用平台的有效手段。

培训班以理论教学和现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特邀相关领域市内专家、创新创业企业家和有关行业技术人员主讲,精心设置了涉侨法律法规讲座、健康养生辅导等理论教学课程和传统食品制作、衡阳土菜烹饪、水果蔬菜种植和短视频拍摄剪辑等实用课程。期间,还穿插了破冰游戏和竞技活动等,可谓内容丰富且趣味横生。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十分用心,课程安排科学合理,服务质量优质高效,大家在认真听讲、主动实操的过程中,掌握了理论知识、提升了实用技能,还增进了团结友谊,下一步,将把近几天的学习所获自觉运用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做到真学、真懂、真用,不断拓宽就业创业渠道和增进发家致富本领,携手奋进新时代,共迎美好新生活。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