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衡阳统一战线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18 18:21:21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2      作者:张希奇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在衡阳统一战线广大党员干部和统战成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民盟衡阳市委会主委 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谢宏

中共二十大报告中以大篇幅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了专门论述,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民盟盟员大多为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聆听报告后,广大盟员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民盟衡阳市委会将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团结带领广大盟员积极投身科教兴国战略之中,激励盟内科技工作者不断创新,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攻克难关;激励盟内教育工作者继续为教育事业奉献力量,培养一批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有为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人才支持。

民进衡阳市委会主委 衡阳市政协副主席  陈淼

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提出的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立意深远、振奋人心。民进衡阳市委会将团结带领全市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围绕大会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界别特色,扎实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发挥“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作用,为谱写衡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贡献民进力量。

农工党衡阳市委会主委 衡阳市政协副主席 许云生

中共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举旗定向、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划时代纲领性文献。农工党衡阳市委会将第一时间组织专题学习,引导全市农工党成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围绕中共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任务,聚焦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同心同德、踔厉奋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德国湖南同乡会、湘商总会会长 李先秋

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让身处异国他乡的我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自豪。作为一名身处德国的衡阳儿女,我将发挥自身优势,以“侨”筑“桥”,搭建好中德交流平台,在异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弘扬和传承中国文化,与祖国人民一起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衡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 欧阳胜梅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改革开放以来,伴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而逐步成长起来的,深切感受到国家富强所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劲号角。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应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拥抱这个伟大时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衡阳市新阶联将团结联合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新时代,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阶力量。

衡南县委常委 组织部部长 统战部部长 段志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邃、意义深远、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衡南统一战线将学深悟透、学用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充分运用屋场恳谈会传党音、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推动衡南统战各领域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为衡南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凝心聚力。

民革党员 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肛肠科主任 许志杰

“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聆听了大会报告后,我倍感振奋。我将深入学习、全面领会报告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嘱托,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用心用情服务患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努力为人民提供更加贴心、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努力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非公经济人士 衡阳市建衡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何朝晖

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强调了两个“毫不动摇”,令民营企业家群体深受鼓舞,也增强了企业家安心谋发展的信心和底气。我将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发挥企业家精神相结合,加快产品、技术、工艺的迭代升级上持续发力,坚持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推进企业在低碳转型的绿色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无党派人士 常宁市侨联主席 彭南忠

中共二十大报告描绘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报告中提出的“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明确了新时期侨务工作的目标任务。作为一名基层侨联干部,自己将加强学习,继续办好港澳台侨、留学生中秋恳谈会,引领广大侨胞侨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持续深化“以侨引资、以侨引智”,打造常宁对外文化交流品牌,讲好常宁故事,展示常宁形象,为促进常宁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雁峰区党外知识分子服务中心主任 黄诗忆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统一战线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作为一名基层统战干部,我将坚持立足本职岗位,突出工作重点,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日常工作,求真务实,锐意创新,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努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