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衡阳统一战线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2022-10-19 18:21:46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2      作者:张希奇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在衡阳统一战线广大党员干部和统战成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九三学社衡阳市委会主委  衡阳市审计局副局长 何华榕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市级组织,九三学社衡阳市委会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社员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上来。我们将努力引导广大社员充分发挥界别特色,扎实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社会服务和本职岗位上作出新的贡献,为衡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九三力量。

 

南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府副区长 沈伟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同心共圆中国梦,更需要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精心做好大团结大联合文章。南岳统一战线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团结带领全区统战成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筹抓好统战各领域重点工作,在凝心聚力推动南岳高质量发展中彰显统战作为。

 

民盟衡阳市委会副主委 雁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颜娟华

从“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到“保障人民健康”,从“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到“就业优先战略”,从“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到“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共二十大报告中,“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穿始终,我们看到一个“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的全生命周期社会保障体系正不断完善。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我将迅速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创富亚洲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谢程  

二十大报告提到,支持港澳“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好发挥作用”。这令我倍感振奋。我热烈期盼港澳地区更全面、深入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我也将带领公司主动融入发展大局,聚焦主业,开拓创新,承担相应社会责任,努力为香港的繁荣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欧美同学会副会长 湖南海联三一小苏打有限公司总经理 周游

中共二十大报告强调,“推动绿色发展”“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作为在工业领域从业18年的海归创业者,我备受鼓舞、倍添信心、倍增动力。我将带领企业牢固树立并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革新技术,产业报国!同时,作为市欧美同学会的一员,我将紧密联系海归群体,进一步发挥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发动更多优秀的留学生回乡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留学人员的力量。

 

民革衡阳师院支部主委 欧阳陈华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主题明确,目标宏大,意义深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中金句频出,特别是关于台湾问题,报告鲜明提出“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报告充分体现了全体中华儿女盼望祖国统一的共同愿望和坚定意志。作为民革党员和教育工作者,我将立足教师本职岗位,宣传好中共二十大精神,积极参与祖统工作和各项志愿活动,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非公经济人士 韶能集团耒阳蔡伦纸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正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为非公经济人士,我将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公司运营全过程,推动工艺技术创新,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切实发挥好耒阳“211+X”产业布局“排头兵”作用,扎实做好“纸”文章,带动仓储、包装、物流、电商等上下游产业落户耒阳,快速发展,为助力“五个耒阳”建设贡献民营经济力量。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