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越高:扛牢统战之责、彰显统战之为、凝聚统战之力,凝心聚力谱写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衡阳新篇章
2022-11-04 11:39:06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2      作者:

11月3日上午,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省委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大会以及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下阶段全市统战工作,市委书记、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越高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凝心聚力谱写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衡阳新篇章。

_MG_2575_副本.jpg

刘越高指出,统一战线是我们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统战之责,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统战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统一战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把握使命任务,注重政治引领,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正确处理固守圆心和扩大共识、潜绩和显绩、原则性和灵活性、团结和斗争“四对关系”,不断筑牢忠诚维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根基。   

刘越高强调,要彰显统战之为。要在服务大局上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聚焦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建言献策、献计出力,鼓励党外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投身经济发展主阵地,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在增进团结上担当作为,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坚持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促进交流交往;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引导他们在现代化新衡阳建设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深度拓展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吸引更多资金、人才、项目、技术汇聚到衡阳。要在防范风险上担当作为,坚持底线思维,树牢国家总体安全观,做好统战工作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监测预警、分析研判、应急处置等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重大风险的底线。

刘越高要求,要凝聚统战之力,压实工作责任,健全体制机制,夯实基层基础,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转化为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动力,为加快推进“三强一化”、奋力谱写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衡阳新篇章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市领导胡志文、谢宏参加会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