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越高: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衡阳统战工作新局面
2022-11-09 08:17:41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2      作者:

110902.jpg

 11月8日上午,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刘越高出席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省委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大会的精神,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衡阳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全面建设现代化新衡阳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主持会议。

110901.jpg

刘越高指出,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法宝。要把牢正确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牢牢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面临的形势任务,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原则,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全市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刘越高强调,要聚焦中心大局,奋力开创衡阳统战工作新局面。要着力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巩固团结合作基础,拓展参政议政深度,提升民主监督实效,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更加规范有序、生动活泼。要着力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宗教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着力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注重政治引领,加强沟通联络,引导他们在现代化新衡阳建设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要着力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坚持和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不断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提质扩量增效。要着力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吸引越来越多的港澳台企业和海内外人才参与衡阳开放发展。要着力做好网络统战工作,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增强网络统战实效,提升网络统战能力,真正把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转化为统战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刘越高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压实责任链条,努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防范化解风险,做好统战工作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监测预警、分析研判、应急处置等工作,牢牢守住底线。要夯实基层基础,健全基层统战工作网络,筑牢大统战基层堡垒。要建强“两支队伍”,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接续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市领导赖馨正、刘正兴、刘丽华、杨龙金、周玉梅、丁芬、黄立、胡志文、谢宏出席会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