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建议
2022-12-20 08:51:23      来源:党派科      作者:

12月16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征求党外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刘丽华主持。

听取了报告的起草思路和主要内容后,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鼓舞人心,谋划未来目标明确、路径清晰、措施有力,是一个契合衡阳实际、顺应人民期盼的好报告,并围绕重点项目、交通、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具体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朱健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并就大家所提、所思、所想,一一作出回应。他说,大家着眼于衡阳发展大局,谈发展、讲问题、出实招,提出的意见建议中肯务实,有着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报告起草小组要认真梳理、充分吸纳,进一步把报告修改好、完善好,确保最大程度集中各方智慧、反映社情民意。

朱健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交出了合格答卷。1—10月,衡阳17项经济指标排在全省前三,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升,县域经济发展形势喜人。在全国营商环境、数字经济、先进制造业等重要榜单中不断争先进位,成功获批“中国(衡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入选全国第四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南岳衡山列入湖南旅游“历史文化名片”,一系列重大国省机遇纷至沓来,全面助推衡阳高质量发展。从严从实抓好了“十条底线”工作,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朱健要求,2023年,市政府将牢固树立抢抓机遇、“敢”字当头的发展意识,保持“打基础、利长远”的战略定力,牢牢把握建设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战略机遇;紧紧抓住建设更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国家高新区、综保区、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衡阳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中国(衡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等平台机遇;充分利用优化疫情防控举措、加快经济全面恢复和第五次经济普查的窗口机遇,深入推进“原地倍增”专项行动,加快打通项目建设痛点堵点,高频次开展银企对接,用心用情做好招商引资,引导服务业全面复业。要持续优化政治生态,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发展氛围,让“闯创干”在衡阳蔚然成风。

朱健表示,真诚期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外人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力量,紧紧围绕数字经济、循环经济和生产性服务业等方面,积极开展联合调研,为衡阳经济社会发展多建改革之言、多献发展之策、多谋创新之举,凝心聚力谋发展、全心全情惠民生,切实提升衡阳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市领导黄立、朱春光、陈礼洋、肖吉顺、许云生、谢肃、陈淼、傅萍,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