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统一战线开展义诊助力乡村振兴
2023-05-17 17:34:07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2      作者:

5月5日,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在京召开。南华大学统一战线积极响应,于5月11日组建一支医疗专家团队深入邵阳隆回小水塘村开展义诊,为村民送医送药送健康,以实际行动落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

1684315952872.jpg

本次义诊活动三方联动,精心筹划,准备充分,由南华大学统战部牵头协调,前期多次与小水塘村联系,充分了解当地村民的实际就医需求,确保义诊事宜无缝衔接。义诊得到南华附属第二医院的全力支持,派出由内分泌科、心脑血管科、妇科、疼痛科、耳鼻喉科、肠胃科等科室组成的专家团队携带大量有针对性的药物和医疗器械前往开展义诊活动。活动当天,由南华附属第二医院民盟、农工党、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成员组成的义诊专家队伍在小水塘村服务中心为群众接诊。虽然下着雨,但前来参与义诊的群众络绎不择。义诊台前,专家们详细了解前来就诊群众的既往病史,进行病情评估,给予针对性治疗建议。医务人员耐心细致、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前来就诊群众的大力称赞。


1684315988069.jpg

1684316003155.jpg

此次义诊活动把高水平医疗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满足了村民的就医需求,增强了村民的幸福感。下一步,南华大学统一战线将充分发挥学校及附属医院医疗资源优势,继续开展好送医送药下乡活动,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