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常宁统战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8 19:08:02      来源:常宁市委统战部      作者:曾文

10月28日下午,常宁召开全市统战系统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市优化干部作风建设和清廉常宁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常宁市委统战部机关、市工商联、市侨联全体干部职工和乡镇统战委员参加。

IMG_6048_看图王.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研,从会议精神中汲取智慧力量。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全面掌握报告中的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彰显更大的统战作为,努力做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的担当者、推动者、践行者。要强化引领,争做学习宣传贯彻的先行者。要把准学习重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用好特色载体,通过统战系统业务培训班、研讨会、座谈会、统战知识小讲堂等,深入开展教育宣传活动。推进成果转化,扎实组织开展大宣讲、大调研、大走访等活动,广泛传播党的创新理论,集中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对标对表,全面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以会议精神为指引,切实担负起统战工作的政治使命,把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要求,把凝聚共识作为首要任务,把服务大局作为价值追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冲刺四季度和谋划好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奋力开创新时代常宁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民族宗教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