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工商联赴夏明翰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10-11 08:41:50      来源:衡阳市工商联      作者:

衡阳统战网9月30日讯(通讯员 冯金霞)9月29日上午,衡阳市工商联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前往夏明翰故居,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参观见学教育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谢明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胡新武出席活动。

在夏明翰广场上,胡新武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向夏明翰烈士雕像满怀敬重地献上了花篮,并面对着鲜艳的党旗,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夏明翰事迹陈列馆中,通过详实的文字资料、珍贵的图片、稀有的藏品和讲解员的介绍,机关全体同志深入了解了夏明翰一家五口不畏艰险、浴血奋战、为革命事业牺牲的伟大事迹,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强烈地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在夏明翰故居门前,讲解员满怀深情地讲述了夏明翰烈士牺牲前三天的经历,特别是他在临刑前夜写就的寄托思念、勉励家人继续为革命事业奋斗的书信。

 通过这次重温革命先烈光辉事迹的活动,机关全体同志对革命先辈甘于奉献、爱国爱民的情怀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深入探寻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增强了责任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表率。

 市工商联领导参加活动。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