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先烈革命精神,用一流的工作业绩体现主题教育成效,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10-18 09:11:56      来源:tzb2      作者:

       

      衡阳统战网10月15日讯(通讯员  樊小军)认真贯彻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0月15日,市委统战部机关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湘南学联纪念馆和夏明翰故居开展红色故事汇活动。胡新武、廖尚清、许卫、唐盛军等部领导和机关党员干部参加。

  

在湘南学联,参观事迹陈列展览、聆听“共产党籍不可牺牲”主题党课,缅怀先烈、坚定初心、牢记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对标先烈们的生平事迹和革命精神,反思自身思想党性、政治担当等方面的不足,自我加压激励、自我革新奋进,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从眼前做起、从身边做起,认真履职、主动作为,用实际工作成绩检视主题教育成效。

 

湘南学联纪念馆于1966年成立,是全国唯一的学运纪念馆,陈列了五四运动至大革命时期湘南学生运动和毛泽东在衡阳建立党团组织及湘南学生投身革命的史实,藏有文物500余件,1972年被公布为湖南省文物保护单位,2002年被湖南省委宣传部公布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夏明翰故居,聆听“用生命捍卫初心”主题微党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烈“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精神为榜样激励自我,进一步坚定初心、牢记使命,查摆不足、认真改正,扎实工作、争创一流,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优的工作业绩,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夏明翰故居夏明翰主要由夏明翰故居和明翰纪念广场两部分组成,故居内陈列着夏明翰烈士的铜像、诗稿等近400件文物,还收集了郭沫若、何叔衡等知名人士为夏明翰题写的挽联和诗词。是首批衡阳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衡阳市党员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湖南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级红色旅游景区。夏明翰(1900-1928),是伟大革命先驱、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是毛泽东亲自发展的中共第一批党员。1928年农历二月二十九日,在湖北汉口余记里惨遭国民党反动派杀害,时年28岁。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