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斌给统战系统党员上党课
2019-10-30 08:57:49      来源:常宁市委统战部      作者:阳青华

 衡阳统战网10月30日讯(通讯员  阳青华)10月29日,常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斌以“毛泽东和他六位革命亲人的故事”为题,给统战系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富有活力的“故事党课”。常宁市委统战部机关、常宁市侨联、常宁市工商联全体党员干部20余人参加。

 张斌讲述了毛泽东的“常宁缘”,他说,毛泽东于1922年4月曾到水口山指导工人运动,后派蒋先云、谢怀德和其弟毛泽覃等同志到水口山组织领导工人运动,于1923年12月举行了震惊全国的水口山工人大罢工,迫使反动派答应了18项要求,取得罢工斗争的伟大胜利。

 随后,张斌分别讲述了毛泽东六位亲人,其妹毛泽建,其妻杨开慧,其弟毛泽覃,其弟毛泽民,其侄毛楚雄,其子毛岸英,为了实现崇高的革命理想先后奉献宝贵生命的故事。他生动地分析了对党忠诚的内涵,并勉励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党的组织,忠诚于党的事业。要传承发扬奉献精神,始终坚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为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做出新成绩。

现场时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党员们纷纷表示,“故事党课”有血有肉、生动形象,让他们在聆听毛家先烈故事的同时,感受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加倍珍惜,努力拼搏,做一名优秀党员。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