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觉当好统一战线遵纪守规排头兵,全力推动衡阳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10-31 09:20:38      来源:tzb2      作者:

衡阳统战网10月30日讯(通讯员 樊小军)10月30日,市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和调研成果汇报会。 

会上,按照主题教育部署要求,部领导陈群洲、张永英、廖尚清、许卫、唐盛军、沈伟等先后对照党章党规、对标“十八个”方面,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和廉政及纪律等作个人深刻对照自查,检视自身问题和不足;对近一个多月来各自开展的专题调研情况进行简要汇报和成果交流。会议自查认真严肃,成果交流讨论热烈。 

市委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王仲晓、朱福华到会指导。王仲晓组长高度评价市委统战部主题教育前阶段工作,对此次找差距和成果交流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在对照检查上,市委统战部各位部领导学习思考深、问题找的准、原因分析透彻、整改措施实;要对照家毫书记指出的11种现象,进一步完善深入自查,加强开展班子成员间相互批评。在专题调研上,选题契合准、调研扎实细致、问题分析钻研深,对策建议操作性针对性强;要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着眼成果转化,在推动具体行动上下功夫。对下阶段主题教育的开展,王仲晓要求,一是传导工作压力,要切实将每个支部、每名党员都纳入主题教育范围,坚决贯彻市委主题教育部署系列要求。二是加强资料台账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分门别类、查漏补缺。三是认真做好第三次学习研讨,围绕“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主题,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推向深入。四是提前筹划和准备,做好召开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11月底前要完成。五是重视经验总结,加强典型宣传,争创主题教育开展先进单位。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群洲主持会议。在会议总结中,他指出,要坚决贯彻市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将各项工作认真地贯彻好、落实好,推向深入、落细落实,以工作实绩检视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学习认识要再深入。始终保持学习第一的劲头不松懈,坚持每天学,常学常新、入脑入心,进一步把理论学习到位、理解到位、贯彻到位,做到真学真懂真用。二是调查研究要见实效。用好“传家宝”,广泛听取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切实搞好调研成果的转化,形成务实可用的思路举措、制度措施和意见建议,推动调查研究常态化,把调查研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为统一战线大局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三是检视问题要动真格。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敢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进一步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分析透;讲实情、出实招、见实效,进一步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结合主题教育列入问题清单和整改立项。四是整改落实要务实功。将“改”字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持续整改,把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专项整治有效结合,制定整改落实清单,实行“销号式”整改。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