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侨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26 16:13:03      来源:衡阳县委统战部      作者:胡植

衡阳统战网12月26日讯(通讯员 胡植)12月24日,根据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经县委主题教育指导八组同意,县侨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龙湘梅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贺剑勇出席会议。第八指导组组长鄢明德、副组长胡春生、成员胡华早莅临指导。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重点从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各项准备工作充分细致。


会上,龙湘梅首先介绍了前期准备工作情况、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并代表会党组作检视剖析,带头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班子成员贺剑勇的批评。随后,贺剑勇进行检视剖析和自我批评,并接受龙湘梅的批评。大家都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查摆剖析,不但查摆了问题、挖掘了思想根源,而且能够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对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敢于承认和担当。自我检查开诚布公、襟怀坦白,说出了心里话;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磊落,在思想交锋中找准问题,在互帮共勉中增进团结。


县委第八指导组组长鄢明德对我会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很高,侨联党组思想上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扎实;围绕主题教育主线,查摆问题深刻;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思想碰撞辣味十足;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整改措施强劲有力;整个会议氛围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鄢明德对县侨联主题教育提出建议,要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回头看”,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整改成果。

最后,龙湘梅代表侨联党组做表态发言,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终身课题,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侨联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团结带领全县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推动衡阳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侨界新的贡献。下一步,县侨联将按照指导组的要求,不折不扣推进工作,对于检视发现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细化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