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实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2020-01-20 08:35:05      来源:衡山县委统战部      作者:符建球


衡阳统战网1月19日讯(通讯员 符建球)1月19日,衡山县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总结会。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肖尧阶代表部班子进行总结汇报,县委主题教育第12指导组组长綦育明到会指导,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唐志军主持。

肖尧阶对县委统战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回顾。在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县委统战部既完成规定动作,又注重创新动作,还具有鲜明统战特色。通过精心部署,落实落细责任;深化学习教育,坚持知行合一;抓实调查研究,大兴务实之风;深入检视问题,深刻查摆不足;狠抓整改落实,补齐自身短板。尤其是将学与做、查与改相结合,统战各项工作有突破、有亮点、有成绩。但也存在学习主动性不够、政治意识不强、调查研究有差距、干事创业担当不足等问题。

肖尧阶提出,要以坚持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引领,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要继续深入开展学习教育,不断转化调研成果,以学与做、查与改结合推动工作;要广泛凝心聚力,发挥统战优势,强化担当作为,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实现十三五规划蓝图和“四个新衡山”建设作出新的应有的更大贡献。 

在点评中,指导组綦育明肯定了统战部主题教育,领导力量强、活动开展多、调查研究实、检视问题准、整改落实快,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下阶段要继续抓好主题教育,保持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学习效果;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对照问题清单能立行立改的要立行立改,需长期坚持要长期坚持;要开展建章立制,把主题教育和统战工作相结合,形成切实可行的规章制度;要分门别类整理归档,形成一整套资料。

   县委统战部机关、县侨联、县工商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