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衡阳市委致全市九三学社社员 关于全力以赴对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2020-01-29 16:56:07      来源:九三学社衡阳市委      作者:龙芳芳

全市九三学社社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做出重要指示批示,我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狙击战,保障大家的身心健康,增强防护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市社员要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共同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现向全市社员发出倡议:

一、统一思想认识,迅速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全市九三学社社员要积极响应号召,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全市九三学社社员要带头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做好表率作用,做好防护工作。

1、少外出、不集聚。提倡信息拜年、电话拜年、视频拜年,尽量避免近距离与人面对面交流。主动取消一切非必要群体性集会活动,不组织不参与聚会聚餐,不走亲访友,以实际行动参与疫情防控狙击战;

2、讲卫生、勤洗手。注重家庭卫生,定时开窗通风,开展卫生大扫除,创造干净整洁的居家环境。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要用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尽量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乘坐交通工具、在人员密集场所要自觉佩戴口罩;

3、勿恐慌、不传谣。不要听信未经证实的消息,不要随意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教育引导身边人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服从参与应急管理;

4、多配合、早隔离。来自武汉等疫区的返乡社员或密切接触者,要主动到本地防疫部门备案登记,自觉接受防疫管理;如出现呼吸道感染、发热咳嗽、肌肉乏力等症状,请即自我隔离,并尽快到发热门诊检查就医,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对您进行检测和排查;

5、敢担当、勇作为。广大社员要动员家庭成员、亲朋好友增强防护意识,服从大局安排。要根据本地党委、政府安排,主动参加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在抗疫一线的社员,要坚守岗位、发挥作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以实际行动诠释党派特色,奋斗不懈怠。

二、不忘合作初心,积极建言献策。全市九三学社社员要紧紧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争取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要立足岗位、主动作为,积极参与物资供给、患者救治、疫情防控、后勤服务、政策解读、知识普及、宣传引导等方面的工作。

三、发挥表率作用,捐赠急需物资。全市九三学社社员要积极主动参与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捐赠活动中来,尽绵薄之力,献拳拳爱心,助力早日打赢防控疫情战!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全体九三学社社员们,让我们集体行动起来,在社市委统筹调度下,大家从自身做起,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为尽快打赢疫情阻击战、夺取防控斗争最终胜利贡献力量!

此时,有很多九三学社社员正不惧风险,迎难而上,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此,向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全体九三学社社员参与疫情防控以及参与捐赠的相关信息请及时发至社市委办公室

 

 

                                 

                                  九三学社衡阳市委员会

                                                                  2020年1月26日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