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民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2019-11-01 17:17:08      来源:民建衡阳市委      作者:全琢瑀

衡阳统战网11月1日讯(通讯员  全琢瑀)10月31日,民建衡阳市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和部分会员成立了民主监督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前往衡阳县金兰镇官陂村、猴山村,曲兰镇高汉村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监督组详细地了解了这些村的基本情况后,对村贫困户扶贫手册、工作台账、村贫困户帮扶计划表等资料进行了查阅校对,并向驻村工作队了解该这些村今年预脱贫人数以及脱贫计划,以及今年的非洲猪瘟、旱涝灾害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随后监督组在今年预脱贫人员中随机挑选了两户进行实地走访。在整个过程中,监督小组认真履职,将所发现的问题及预脱贫户的诉求仔细记录,并对他们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可行性的建议。

据悉,民建衡阳市委在去年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中形成的《关于对衡阳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民主监督调研报告》获得市委书记郑建新批示,为衡阳市的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