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多万衡阳籍同胞在海外境外帮助家乡父老奋力战“疫”
2020-02-04 16:38:22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3      作者: 唐娟

发端于武汉的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了全球华人的心。疫情发生后,散布在美国、德国、法国、英国、老挝、柬埔寨、爱尔兰、新西兰、几内亚等30几个国家和地区的10多万海外境外衡阳同胞,捐款捐物,出钱出力,以不同的方式表达自己的牵挂,参与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

“这个春节,是我们在外同胞过得最揪心的一个春节。”侨居美国南加州的衡阳海联会副会长、南加州湖南同乡会会长曾小梅女士如是说。春节期间,她和同乡会想方设法筹措了价值77506美元的防护服、手套等防控物资。1月31日,从大洋彼岸飞来的第一批防疫物资,在乘坐十几个小时的飞机之后,顺利通关入境,抵达长沙。

香港衡阳联谊会第一时间组织捐款捐物24余万元,并给祁东县和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捐赠医用口罩3万只。会长谢程个人捐款15万元后,又再次订购20万只口罩捐赠家乡。澳大利亚华侨罗星先生个捐赠现金10万元,同时宣布旗下的红星美凯龙CCPARK商场,对所有商户免租金一个月,金额总计 254万元。

巴西湖南同乡总会会长綦湘柏在圣保罗口罩脱销后,亲自乘飞机到Fortaleza市采购,募捐2万只KN95口罩。

新西兰湖南同乡会会长周惠斌向湖南地区捐赠物资约40万元。沙特湖南总商会会长尹海军捐赠口罩1万只、医用手术套1千双、医用沙布块1万个。

一条条短信,表达的是血浓于水的牵挂与问候;一串串数字,连着的是异国他乡衡阳同胞滚烫的心。他们身在异域,但始终与故乡的父老乡亲并肩站在一起。

为了帮助海外衡阳同胞投身抗击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大年初三,在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廖健指挥调度下,市委统战部成立了海外物资采购捐赠工作专班,专门负责在衡阳籍海外人士之间架起热线,帮助爱心落脚落地。同一时间,建立网上“衡阳市海外医疗物资采购群”,帮助国内同胞在海外找到300多万只口罩和一批急需医用物资货源。工作专班分设物资采购小分队、志愿翻译小分队、物资接收小分队,负责海外联络、入境通关、登记造册、运输和捐赠物资分配。物资分配小分队不分昼夜,一次又一次赶赴长沙接收捐赠物资。

截止2月4日,海外境外同胞共为家乡衡阳抗疫捐赠款捐物折合人民币260.302万元,其中现金61.892万元,医用口罩、手套、头套、沙布、防护服等价值198.41万元。(通讯员  唐娟)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