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衡阳市蒸湘区工委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
2020-10-28 23:23:40      来源:九三学社衡阳市委会      作者:刘浩辉

 微信图片_20201028160039.jpg

为丰富基层文化生活,营造乡村文化氛围,积极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助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10月28日,九三学社蒸湘区工委组织社员赴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蒸湘区雨母山镇幸福村,开展送文化下乡观影活动,为村民送去精神食粮,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精彩的“文化大餐”。

在观影活动开始之前,区工委向村民赠送了林业种植、油茶栽培技术等实用书籍,详细介绍了相关经济作物的市场前景,同时还对国家的各项惠民政策及野生动物保护法进行了宣传。通过送政策、送信息、送技术,让村民深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农村和农业的关注、对农民兄弟的关怀,村民纷纷表示,要把幸福村建设得更加美丽富裕,为祖国的绿水青山再添新彩。

为更好地激发基层群众的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学习和发扬时代英雄的拼搏精神,本次观影活动精心推出了展现中国民航奇迹事件的超级大片《中国机长》。该片根据2018年5月14日川航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这一真实事件改编。影片精彩纷呈的故事情节,惊心动魄的逆转过程,深深吸引住现场每一个人的目光,也扣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弦。大家完全融入了剧情,在飞机面临坠毁的紧张时刻屏住呼吸,又在机组成功自救后激动得发出一阵阵欢呼,机长刘长健在万分危险的时刻表现出来的那种临危不惧和永不放弃的精神深深震撼了现场每一个观众。

凝聚乡村精气神,走好文化振兴路。九三学社蒸湘区工委通过此次送文化下乡观影活动,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了更加丰富的文化内涵和更加强大的精神动能,在大力推进文化乐民、文化惠民、文化育民的同时,进一步助力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