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石鼓工委赴岳阳平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19-12-10 16:30:39      来源:民革衡阳市委      作者:李航

       衡阳统战网12月9日讯(通讯员 李航)今年以来,民革石鼓工委为响应民革中央思想政治建设年的号召,持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12月6日-7日,民革石鼓工委组织二中支部和石鼓二支部党员同志赴岳阳参观平江起义旧址和平江起义纪念馆,民革衡阳市委副调研员谢军、衡阳市二中党委书记周德元应邀参加活动。

7日上午大家来到位于平江县的清代古书院——天岳书院,这里也是平江起义旧址。在起义旧址广场的彭德怀元帅铜像前,大家纷纷合影留念,一同缅怀老一辈革命家。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平江起义纪念馆,党员们近距离感受了那一段革命历史,通过认真研读展出的图片资料,大家深入了解了平江起义是在中共湖南省委直接领导下,通过国民党内部兵变成功发动的又一次具有较大规模和影响的武装起义。平江起义的胜利,有力地支持了井冈山的斗争,促进了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历史的丰碑上永远镌刻着彭德怀元帅和他的战友们在平江起义中的光荣史实,人民将会铭记住他们为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历史使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坚定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之路,立足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