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衡阳市委会深入潭湖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20-03-30 11:12:06      来源:民革衡阳市委      作者:陈美琼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 3月27日,民革衡阳市委扶贫工作组深入耒阳市长坪乡潭湖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工作组与驻村帮扶单位、乡、村干部、扶贫工作队召开联村帮扶座谈会,驻村工作队队长罗准对潭湖村2019年扶贫工作进行总结,潭湖村支书王仁子介绍了潭湖村2020年的工作计划。

潭湖村辖22个村民小组,总人口682户,3012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91户443人,于2018年底实现脱贫摘帽。2019年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11人实现脱贫,人均纯收入均超过5500元,截至2019年底只剩余4户10人纳入低保兜底,尚未退出。2019年,潭湖村整合市级领导联点、联村资金及财政专项资金68万元,建成了110KV光伏电站,资产归村集体所有,年创收预计可达6万余元。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市、乡、村及工作队等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村级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贫困户就业等情况,对潭湖村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调研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的部署安排,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二是要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目前脱贫攻坚的各项指标接近完成,但全面打赢脱贫攻坚还有很重的任务,仍面临补齐短板弱项、提高脱贫质量和消除返贫风险的繁重任务。各级干部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查缺补漏,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全面夯实群众稳定脱贫不返贫的基础。三是要扛实责任,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各级干部要全面参与回头看,着眼于长远,做好产业帮扶长效机制,要统筹抓好村庄规划,将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要因户因人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把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等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座谈会后,大家还看望慰问了贫困户,与他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环境、身体状况,子女工作收入或教育就学及帮扶责任人的帮扶等情况。

民革衡阳市委副主委、湖南工学院发展规划与校企合作处处长刘文华主持座谈会、衡阳市市场监督检验检测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傅黎春、耒阳市副市长黄扬波、民革市委副调研员谢军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及乡、村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