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妙笔,描绘“三山五地”风采
2021-06-20 19:46:24      来源:民革衡阳市委会      作者:莫雄飞 陈美琼

      6月20日上午,南岳区南岳美术馆内大咖云集、热闹非凡,来自南岳衡山、韶山、井冈山、长沙、湘潭五地的百余名艺术家齐聚于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山岳作证” ——“三山一水三画院”首届《红五星美术作品展》在此开展。

三1.jpg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文联、民革湖南省委、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指导,中共南岳区委、南岳区人民政府主办,组织南岳美术家协会、韶山市美术家协会、井冈山市美术家协会、湖南黄兴画院、湖南金石书画院、湘潭齐白石画院“三山一水三画院”的美术家共同参与。

三山1.jpg

    当天共展出水墨画、水彩画、油画、版画等135幅精品力作,来自“三山五地”的艺术家,深入挖掘各地秀美山川、人文资源尤其是红色资源,他们以翰墨妙笔,以山岳为背景,以红色为底色,以革命精神为灵魂,描绘出历史风貌,描绘出新中国建设发展成果,描绘出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格调高雅,意趣盎然,具有很高的思想性、艺术性。通过此次展览,不仅可以欣赏到五地各具特色的精品佳作,也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进书画艺术繁荣发展产生积极作用。

    此次首届“红五星”美术作品联展,是以一种全新的方式与视角,推介了南岳衡山、韶山、井冈山、长沙、湘潭“三山五地”文化旅游资源和建设发展成果,实现了名山、名家、名作的完美结合。据悉,展览将持续至6月底。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